牧羊人

【刘长健✖️毕男】未眠夜

本该接在舍不得你那篇之后发,

但一直卡着没理顺,今天终于完成。

依旧都是脑洞,全都是编的。

祝阅读愉快🎈

———————————— 

 
早两年刘长健和毕男卖掉了市里的房子,搬到了郊区住,周围山山水水,绿化比以前强了许多,关键住户不多,很是清静。两人都不爱凑热闹,对城市繁华不感兴趣,加之刘长健睡眠向来不好,住过来自然是好事儿,贵是贵了点儿,可两人觉得这钱花得值。 


和城里相比,这里人气儿确实淡了些,以至于偶尔过来的朋友们总会说他俩这儿不像是过日子的,倒像是修仙的。一到夜里更是安静,独自走在绿道上,没准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好山好水好空气,搬过来之后刘长健的安眠药得以逐渐减量直到完全停掉,本来已经快一年没有碰过了,但在那日和命运的殊死较量之后就又被刘长健摆进了抽屉。  

 
三个礼拜了,刘长健还是睡不好,有时候是怎么也入不了眠,一闭眼当天的片段就会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脑海里,蒙太奇般拆分切割重复,很容易就早晨四 五点钟了。有时候是极浅的睡眠,断断续续,醒了睡睡了醒,疲惫只增不减,扰得他不清。安眠药时而有效,时而没有,睡前喝牛奶,煎安神的中药,放舒缓神经的轻音乐,诸如此类的办法毕男也都给他试过,可状况依然未见好转。刘长健安慰毕男,说以前都习惯了,没什么大碍,反正现在也还不用飞,不耽误事儿。别的毕男倒是不在意,她只担心他的身体和心情,纵然声音纷繁,她也还是拎得清,知道生活里这些切实而琐碎的细节,没人能替他俩担待。  
 
夜色在窗外越积越重,屋里屋外没有别的声响,只零星几声鸟叫从远处传来,不能分辨几点钟,但夜确实是越来越深了。毕男睁开眼睛,黑暗中往自己的右手边挪了挪,从身后缓缓地抱住了刘长健的胸膛,刘长健背向着她,没有转过来,由她抱着,毕男光滑的丝绸睡衣贴在他的脊背上,是带着温度的抚摸。 

“睡不着啊?”毕男耳朵贴在他的后颈上,重新闭上了眼睛,柔声问他。 

 “嗯。”刘长健把她的两只手扣在自己手里,往后蹭了蹭她的脑袋,以为是自己吵醒了她。 

“ 今晚没吃药?”  

“吃了,还是睡不着。你怎么也醒了?”刘长健转过身来把此刻软乎乎的人儿搂进怀里,手指摩挲着她的手臂问她。 

“可能被你传染了吧。”毕男在他怀里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头靠着他的下巴,说着就笑了。 

“ 明晚我还是去客房睡,免得影响你。”刘长健不止一次主动提出自己去客房睡了,但次次都被毕男拒绝,只要他睡不好,不管在哪,她都一样很难睡好。 

“唉,你怎么又来了,哪也别去,这样挺好。”毕男动了动身子,又把自己往刘长健怀里埋了几分,像是为自己刚刚的言语作着注解。 

“不怕黑眼圈不怕长皱纹啊?”  

“都有夫之妇了,有什么可怕的。” 

刘长健听得满意,没有说话,对于毕男主动承认自己归属这件事,总是能悦到他的耳,不过不能把这完全理解为所谓的大男子主义或是占有欲,这些在他身上都没有明显的体现,让他高兴的只不过是他在乎的人也同样在乎着他。 

“是不是又在想那天啊?”毕男迟疑了一阵还是问出了口。 

“没办法,我不想它也自己往我脑袋里钻,其实不躺下不闭眼也还好,没觉得过不去,但一到这会就开始想各种事,跟它沾边儿的其他事也都跟着来了。”见两人都没睡意,刘长健索性摁开了床头的灯,暖黄色的光映到两人的脸上,毕男一转头就捕捉到意料之中的紧张眉头。 

“要不再增加几次心理治疗?或者换个医生?”毕男关切地说道,紧了紧被他握住的手。她知道治疗中的个体差异,况且就事件本身而言,身旁这个男人所经历的远非她能真的感同身受,哪怕他们当时仅仅只是隔了一扇门。 

 “心里评估显示是没问题的,过一阵再说吧,出事以前本来也经常睡不着,等时间一长,兴许就没事儿了,别担心。”刘长健宽慰她。 

“你这人吧,就爱死扛,外边抗,家里也扛,时时刻刻都把自己扮成个英雄,我在你旁边都睡了这么多年了,在我面前可以卸下你那身儿盔甲啦,你有伤我有药,你虽然比我高比我壮,但抱抱你我还是做得到的。”毕男慢条斯理地说,从刘长健手里挣了出来,主动环住了他,平日里都是她溺在刘长健的温柔宠爱里,现在换她也大方一回,她想他应该是需要的。  

“我可不敢小瞧我们乘务长,飞机上安慰乘客,回家来还得安慰我,不容易啊。你要是会开飞机,恐怕也没我什么事儿了。”刘长健心里像是有湿润的风吹过,毕男不常主动向他表达感情,她不是情绪外向的人,但 今晚却难得地坦荡,他知道她是心疼他。 

“不说这个话题了,聊点儿轻松的吧,反正也睡不着。”  

“聊什么?你平时肯定觉得我特无趣吧,聊来聊去都是那些话题。”  

“还好,我也没你想象的那么有趣。”说完两人一起笑了。 


两个人在一起,要说兴趣爱好审美品位这些完全一致基本不可能,但完全不一致也是不可能的。刘长健和毕男处于中等偏上位置,有共同的喜好,价值观没有冲突,有一致的信念和原则,但也有各自的独立小世界,哪怕不完全懂,也互相尊重并支持。毕男一直很满意自己的婚姻,遇到刘长健之前,她对亲密关系,对婚姻不是没有过怀疑,多多少少会担心另一个人对自己生活的进驻,但好在遇到的是刘长健,让她至今为止非但没有将美好的设想打碎,甚至觉得早已超出了她的设想。 


“我突然想到那天那个小男孩,就是上机前你停下来跟他说话的那个。”毕男拍了拍自己的老公,回到了往日拉家常的口吻,说道。  

刘长健瞥她一眼,惊讶道:“你不是走我前面么,你看到了?”刘长健清楚地记得那天的他俩还在冷战之中。 
毕男跟着傲娇地瞥回他一眼, 

“怎么?就不准我回头看啊。”就算是冷战,但下意识对他还是会多关注几分,那天毕男一回头看他停住了脚步,又趁他转身前赶紧收回了眼神。 

“没有没有,你想怎么看怎么看。小男孩怎么了?”现在想想那几天莫名其妙冷战的他俩,刘长健自己也觉得好笑,本来都是好商好量的事情,冷静下来看也不至于。 

“我后来送了他一架小飞机,他全程握在手里边,最后下飞机的时候都还攥在手里,我当时看到他,心里还挺难受。” 

“为什么难受?” 

“我坦白交代,那天送他小飞机也是因为看到你在上机前跟他打了招呼,还笑了,那是那几天里你唯一一次轻松的笑,我这不算徇私吧?”毕男温柔说道,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娇羞,不像是结婚七年的人,像是恋爱中的小姑娘。 

“嗯......我没看出来就不算。那还难受什么?”听完毕男的交代,刘长健觉得他家的小南瓜还是和当年戳穿他心思逼他表白的时候一样可爱,但又不解地问她。 

“最后抵着他额头那一下,就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想到如果我当年留住了那个孩子,应该和他差不多大了吧,应该也能和你呼来唤去,和我牵手拥抱了吧,也可能是个女孩,唉,还太小了,也说不清。”毕男已经尽可能在不动声色地把当时的瞬间念头讲给刘长健听,但并不代表她的内心就真的毫无涟漪。 

刘长健沉默了,他其实远没有想到那么远去,他也惊讶于毕男的思绪,诚实地说,关于当年她的执意放弃,他在心里用了很长时间才迈过去,他以为他是比她更难过的,但现在他突然觉得他错了,她的艰难也许并不比他少。 

“不是说换个轻松点儿的话题么,你看看你,这哪里在轻松。”刘长健揉了揉她的脑袋,柔顺的短发在他手里划着,他挺希望他的毕男在一些方面能像这头细细软软的头发一样少些执着的。 

“你当时肯定恨死我了吧,但又不能拿我怎么办,还得忍气吞声陪我去医院照顾我,我记得你那一阵对我简直惜字如金,本来平时话就少,当时连平时的一半都没有。” 

彼时的毕男没觉得自己有错,自觉不是生育的最佳时候,她还想在工作上再搏一搏,也并不觉得自己能带好另一个生命,还有就是她觉得他们还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只不过,生活里处处是打脸,每个人都一样。在后来的一年又一年里,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他们还是没有要孩子,但她却不能保证自己仍然如最初那样底气十足且真的无愧无疚。 

毕男继续说道:“但是也就是那一次之后,让我更加坚定了你是值得我托付终生的,事实证明,的确是的。” 
她也是后来才慢慢明白,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包容另一半的自私的,虽然当初不觉得这是自私,但某种程度上讲,她的确只考虑到了自己。更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在这种考验下一如既往地在她身上真心诚意地投放爱的,他得自我修复,还要帮她修复,他还什么都不会说。她知道的,像刘长健那样的爱,不是谁都给得起的。 

“毕男同志,你今晚到底是怎么了,有点反常啊。”刘长健刻意想缓和气氛,关于这件事,他早就放下了。 

“错,刘长健同志,我现在能把这些说出来才说明我正常了,经过这次之后,我更加相信命运的强大了,虽然我们被唯物主义教育了那么久,但很多事情光是唯物是解释不了的。我们这些年一起飞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你原本也不该飞那一趟,可偏偏就是让我们俩同时经历了这一遭。我想当年那个孩子来不到我们身边也是命,如果缘分攒够了,该回来还是会回来我们身边的。” 

“所以你那天才跟我说要一个孩子?”刘长健想起了那个劫后余生的拥抱。  

“嗯,我们那么不容易才一起活了下来,我不想你失望,我也不想再在犹豫不决的进退里浪掉那么难才争取回来的命,那就听老天的吧,乐观承接它给的。”谁又能说毕男给的爱不珍贵不难得呢。  

刘长健吻了她的额头,又吻了吻她的肩,这样的时候,他是真的不懂怎样更好地表达,他只是想靠她更近一些,越近越好,但理智如他,还是低声回了她一句:“不给我们也没关系,咱不贪心。”他已经不敢再向老天乞求更多了。


原本锁着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毕男要是再一侧身,就能刚刚好迎上刘长健此刻眼里的温柔与坚定,但她只稳稳地待在刘长健的怀里,她还在消化着那句“咱不贪心”。是啊,她也一点也不贪心,她只希望能先让她的先生就此不被困扰,睡个好觉。 


这个世界上,赞扬英雄机长的可以有许多人,可是他们谁也不能陪他回家,谁也不能在他的失眠夜里给他伸手可及的爱,他从未觉得爱情是生活的全部,但想到有一个真心相待的妻,他便更清楚地知道了返航的路。  


评论(19)

热度(2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